Wednesday, November 10, 2010

处处有温情

有人说,随着一个国家越来越繁荣富裕,它的人民也会越来越缺乏人情味,因为大家都只在乎自己的事,根本没时间,也没精力去理会别人的事。为了物质享受,大家也越来越贪,什么路不拾遗,一些人已把它忘光光,但我却很幸运地在3天内3遇好人,让我深深地感觉到温情处处,新加坡这个讲求功利的国家,还是有很多好人的。

上星期天,我担任朋友婚礼上的司仪。当一切结束后,我与其他人一同步入餐厅,突然有个PA的人跑来还我手机,说我把手机留在刚才举行注册仪式的glass pavilion里的PA system旁了。我当时真的是吃了一惊,很惭愧自己竟那么糊涂,要不是那个PA man 诚实,我想我的新iphone又要没了。我一定会被爸妈和Jason骂死。

回到家,倒霉的我发现我的laptop charger坏了,于是便急忙跑到sembawang ss的challenger去买charger。不过,他们只卖international charger,虽然很贵,而且一定要确定买才可以做testing,但我已经有些desperate了,所以便下定决心买下它。岂料,当售货员帮我做testing时,我的电脑却还是不可以启动,他们跟我说,其实是我的电脑坏,不是charger的问题。虽然我的电脑不是跟他们买,但他们还是愿意帮我检查问题所在,最后也没有逼我买那个international charger。

昨天在上班的途中,我又遇到好人了。当时下着蒙蒙细雨,我忘了带伞,但仍然决定冒雨过马路。这时,有个不知道是印尼还是菲律宾籍的女佣叫我躲进她的伞里。其是当时的雨说小也不是很小,所以我接受了她的好意,和她一同过马路。她还问我公司在哪儿,要遮我过去,但由于这次真的不顺路,所以我拒绝了她。这小小的举动让我备感温暖,但也很惭愧,因为我以前看到别人淋雨
时,都不会主动帮人遮雨,不过从今天起,我将尽量把温情带给大家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