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6, 2010

“泰”圣诞

  每次到了圣诞佳节,我都会好想看与圣诞有关的爱情或喜剧片。这么多年来,让我留下最印象的莫过于由Cameron Diaz, Kate Winslet, Jude Law 和Jack Black主演的《The Holiday》。 

  两名失恋的女子在圣诞期间,为了逃避现实,决定玩起“换屋”游戏。美国城市女Cameroon Diaz要在英国乡村安静地度过圣诞,英国乡村女Kate Winslet则希望能在五光十色的美国城市度过疯狂圣诞。刚失恋的两人原本只想借由旅行沉淀心情,没想到竟不知不觉陷入另一段感情。然而,这段新恋情却也有自己的问题,加上两人实际上是在旅游,因此开始逃避。不过,两队最终还是勇敢地面对爱情,故事的结局依然是完美的。

  今年,好莱坞虽没在圣诞期间推出爱情片,但我和Jason却观赏了一出泰国爱情喜剧片《Hello Stranger》。Jason说看到review不错,所以提议去看,我原本有些抗拒,因为印象中泰国人擅长拍的是鬼片,但看到Jason这么想看的份上,我只好如他所愿。虽然听不懂泰语,但男女主角还真的蛮养眼的,而且演技自然、可爱。当然,从翻译的句子中真的很难被感动到,但至少搞笑的部分,我都抓得到,唯一令人失望的是结局,虽然导演的用意是让人有想象的空间,但我却不喜欢这种没有交待清楚的结局。但总的来说,这部片还真的很不错,男女主角真的很登对、讨喜,看了之后不禁让身为新加坡人的我感到感慨,因为本地怎么都没有外形与演技兼备的艺人啊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