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8, 2010

偶尔当宅女也不错

  我喜欢和朋友聚会,只要约会的时间没有冲突,我通常都不会拒绝。认识我的人都知道,星期三是我的休假日,除非有特殊的事情,要不然我每星期三下午都一定会在柔佛新山,和妈妈去打油、吃饭、逛超市,傍晚时分就会回到新加坡,去gym等候晚上陪Jason吃饭。不过,这个星期却有些不同,由于妈妈在星期一已到新山打油,所以今天我们无须再去,再加上Jason今晚有应酬,所以我也干脆不出门,决定做一天的“宅女”。
  不知道为什么,当知道今天将不会出门时,我的心里竟然有些小兴奋,昨晚睡时便搞了点气氛,点了精油,希望能一觉到天亮。虽然今早的大雨把我给吵醒,但伴随而来的凉风却让人心旷神怡。
  起床吃了妈妈的爱心午餐后,我顺手搬出了一堆书,有从学生时代就爱看的《I周刊》、我有份参与翻译的《健康No.1》及一些烹饪书籍。除了《I周刊》之外,相信其它的书对许多时下年轻人来说都很无趣吧!虽然27岁不算年轻,但同龄朋友大多还是在看有关娱乐及时尚的杂志,但我却酷爱食谱及保健书籍,或许真的是我老气吧!但那并不重要,因为人各有志。
  看完书后,我心血来潮泡了杯茶,打开电脑准备进入网路世界。几天前,我刚订了明年4月到台北的机票,所以这几天都在忙着寻找旅游资料。台北,我不是没去过,事实上5年前曾与我的Ventures好友一块儿去,当时我们一票9个人,真的玩得很开心。不过这趟旅程则不是单纯的旅游,而是要去拍婚纱照。虽说拍照才是重点,但难得可以再去台湾,我当然要趁机到处逛逛。
  我是一个planner,出国的行程一定要事先安排,因为我不想浪费时间和金钱。很多朋友出国不想跟团,但又懒得策划,所以我都会自告奋勇帮大伙儿安排行程。虽然这份差事并不容易,有很多繁琐的事情要处理,但我却乐得接受,因为我是那种一定要知道自己接下来要做什么的人。我超级享受策划行程的自主权,因为我可以把想要看的,喜欢做的东西全纳入其中,如果一切进行顺利,我便会非常有满足感。
  这次再赴台湾,我当然想看一些不一样的东西,但因为时间有限,再加上Jason是第一次去,所以我不介意再逛西门町和士林夜市这些地方。不过,我这次一定要住民宿,这是我出国一直想要做的事情,所以最近都一直在找有关台湾民宿的资料。民宿不比酒店漂亮,也不见得便宜,我为什么会这么想住民宿?原因是民宿比较有家的感觉,虽然我不是很友善,也不太喜欢跟陌生人接触,不过我总觉得民宿主人的背后一定有段故事,他们建立民宿不单单只是喜欢招待客人和赚钱这么简单。从民宿的布置,我们多少可以看出主人的个性和喜好,而且民宿大多坐落在远离尘嚣的地方,所以在民宿呆个两三天,绝对是充电及纯粹放松的最好方法。虽然还未真正锁定一间民宿,但在做了几天的功课后,我心里已有些选择,希望Jason会喜欢我最后的选择。
  现在已是傍晚6时41分,我要下楼跑步了,饭后回来将开始追看妈妈强力推荐的港剧《摘星之旅》,原来偶尔当一下宅女也能感觉如此充实。

No comments: